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弘扬榜样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丨“2022年朝阳群众好榜样”正式发布
| 日期: 2023-06-19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青春朝阳微信号 | 点击量:484 | 【
打印】【关闭










  崇尚榜样,礼遇榜样。2023年6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微火聚光 朝阳力量——2022年朝阳群众好榜样”发布仪式在北京音乐产业园举行,新一批“朝阳群众好榜样”名单公布,朝阳区垡头邮政支局志愿服务队等6个(名)集体或个人获评“2022朝阳群众好榜样”特别奖,王剑雄等10人获评“2022朝阳群众好榜样”年榜人物,陈扬等17人获评“2022朝阳群众好榜样”提名奖。

  33人(集体)获评“好榜样”

  仪式现场公布了“2022朝阳群众好榜样”三类获奖名单并分别为其颁奖,其中,朝阳区垡头邮政支局志愿服务队、王建东、李沫、杨朝、钟文杰、鹿来运6个集体或个人获特别奖,王宁、王剑雄、刘壮、李楠、杨敬博、张雪琴、种玉杰、敖翔、顾景辉、董汉卿10人获年榜人物,丁宇菲、王黎维、刘仡、刘超、陈扬、李泽华、李德林、杨顺利、杨伟毅、周利武、郑艳、赵亮、阎志洁、谢丽萍、张洪涛、魏明获提名奖。

  这些榜样们是朝阳区各行各业的榜样代表,他们有的是路边执法守平安的“网红”交通民警,2000多次赴汤蹈火的消防“战狼”,将群众小事视为民生大事的“枫桥所长”,续写京蒙协作“山海情”的挂职干部;有的是不惧危险下水救人的公司白领、厨师,为他人捐献骨髓的外卖骑手,逆行中投身抗疫志愿服务的在校大学生,等等。他们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用行动践行使命;他们侠肝义胆,用生命托举生命,用平凡铸就了不平凡;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塑造着“朝阳群众好榜样”群体形象。

  活动现场,还以视频、展板与访谈等形式,讲述这些榜样事迹、弘扬榜样精神。

  朝阳已涌现631个“好榜样”

  榜样典型选树工作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朝阳区不断挖掘“朝阳群众”优秀典型,引导“朝阳群众”成为核心价值观弘扬者、新时代正能量传播者、幸福路上奋斗者、城市文明建设示范者。

  朝阳区不断挖掘“朝阳群众”身边的榜样,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系统工委、区级“四级”推选机制,畅通组织、媒体、群众、个人4大推荐渠道,不断发掘“平凡中的力量”,构建先进典型多元化发现挖掘、动态管理储备、梯次选树培育、分级宣传推广和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持续打造“朝阳群众好榜样”品牌。

  “我们的榜样都是通过各个渠道推荐而来,他们不少人还进入市级榜单。”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朝阳区推荐的“网红交警”敖翔获评“2022北京榜样”年榜人物称号,钟文杰等6人入选“2022北京榜样”月榜样,庄文颖等12人入选“2022北京榜样”周榜样。

  据介绍,截至目前,朝阳区已培育“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首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7人,“中国好人榜”上榜45人(团队),“北京榜样”131人(团队),“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85人,“新时代好少年”450人,“朝阳群众好榜样”631人(团队)。

  擦亮品牌讲好朝阳故事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近年来,为在全社会营造礼遇榜样、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深厚氛围,朝阳区多种形式宣传榜样事迹、传递榜样精神,着力打造“朝阳群众好榜样”品牌形象,讲好朝阳故事。

  朝阳区不断深化“微火聚光 朝阳群众学榜样”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榜样模范宣讲会”“围炉煮茶话榜样”“道德模范事迹展”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利用基层宣讲、微话剧、志愿服务、专题展览等形式多重推进,将榜样事迹展示宣传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充分发挥区融媒体中心作用,做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扩大宣传效果,广泛推送模范榜样先进事迹,推动榜样个体行为转化为群体效应,营造“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朝阳区坚持以多形式礼遇帮扶榜样模范,引导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力量提供多种关爱措施,引导榜样模范与属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对。今年,朝阳区还邀请榜样代表参观朝阳区65周年成就展、到北京新工体公益看台观赛、观演音乐剧《三里屯42号》、乘游船参观亮马河等,树立起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下一步,朝阳区将继续深化先进典型培育机制,擦亮“朝阳群众好榜样”品牌;健全先进典型关爱礼遇机制,探索打造“朝阳群众好榜样”关爱联盟;深化“微火聚光 朝阳群众学榜样”品牌活动,保持学习宣传热度,激励和引导更多朝阳群众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朝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明朝阳微信号)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