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走啊 去北京奥运博物馆 !
| 日期: 2024-03-18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微信号 | 点击量:93 | 【
打印】【关闭
馆长推荐

北京奥运博物馆

北京奥运博物馆是以奥运为主题的永久性专题博物馆,承担奥运藏品研究、收藏、保护、展示和教育等职能,是奥运文化遗产的重要传承机构。

博物馆坐落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国家体育场,2009年成立,2022年加入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联盟,2023年底完成升级改造,2024年2月博物馆重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总占地面积26199平方米。

如果您觉得北京奥运博物馆只是一个单纯奥运展示的地方,那可就大错特错了。除了双奥相关展陈,馆内运动体验、休闲娱乐、艺术参观、美轮美奂的场景打卡,多种乐趣相结合的游赏,还没前去体验过的市民游客们,可一定不要错过!

主题展览

北京奥运博物馆基本陈列以“圆梦双奥 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为冬奥盛会、夏奥记忆和双奥之城三个部分,全面展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申办、筹办和举办的历程。

▲双奥之城魅力再现

▲冬奥盛会主题展示区

▲夏奥记忆主题展示区

特色陈列

经过升级改造后的北京奥运博物馆融入了更多北京冬奥会的展示内容,通过大型场景复原、多媒体沙盘和实物裸展等多种陈列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重现“双奥”难忘记忆。

▲冬奥场馆-张家口赛区沙盘再现

▲冬奥场馆-北京主赛区沙盘再现

科学防疫、科技冬奥、绿色冬奥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多个方面展示了北京冬奥会的光辉历程。中国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赢得了全世界的高度赞誉,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北京冬奥会精彩历程展示

▲北京冬奥期间中国防疫体系展示

“双奥”冠军墙位于基本陈列的中心地带,集中展示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获奖运动员登上颁奖台的“高光时刻”,观众通过科技互动项目可以“与冠军合影”。

▲冬奥会人物展示

全面展示夏季奥运会的辉煌成绩的专题板块,为我们带来盛会辉煌历史的同时,还展示了多种奥运之最和奥运精彩的中华文化。

▲奥运之最展示区

▲北京夏季奥运会开幕式用品展示

运动体验

专题互动展区以“体育世界”为主题,设置了多元互动设施,观众可通过馆内体育设施沉浸式体验冬奥会和夏奥会的体育项目,了解奥林匹克知识,丰富奥林匹克文化。

▲参观游客通过设备体验滑雪、冰壶运动

进入这个主题展区,可以畅快淋漓地体验各种类型的体育运动,能够给观众带来运动的放松感和愉悦的心情。

拍照打卡

除了观看奥园主题展示,在这里,观众还可以沉浸式体验现代科技所带来的奇幻效果,无论是拍照留念,还是欣赏超视觉体验,相信都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

文化艺术

在馆内,体现现代艺术与奥运文化的艺术展示区域,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的洗礼,各种不同类型的艺术作品展示,让人目不暇接,艺术迷们可以赶快预约起来了!

功能区域

文创社教区在北京奥运博物馆一层东侧,设置了社教活动区、图书阅览区、文创店和咖啡厅,为公众提供教育、休闲、餐饮、购物等服务。

▲阅览区

多功能报告厅设置在博物馆地下一层,这里是开展博物馆讲座、电影鉴赏、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等活动的场所。

▲多功能报告厅

▲放映厅

北京奥运博物馆统筹室内场馆和室外广场,探索开展“馆园融合,以馆带园,以园促馆”的运行模式,努力建设彰显双奥之城特质、奥运特色鲜明、功能配套完备的国际一流博物馆,打造值得传承、造福人民的双奥遗产。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公交线路:乘坐538、645、82、419路公交 车 国家体育场东站下车;北京地铁8号线奥体中心站下车。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预约方式:“北京奥运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

咨询电话: 010-84378778 (周一至周日9:00-16:30)

投诉电话: 010-84378498 (周一至周日9:00-16:00)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