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服务保障高效精细 双奥朝阳准备就绪
| 日期: 2021-10-18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194 | 【
打印】【关闭
“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正在紧锣密鼓举行,朝阳区涉及2项国际赛事,2项国内测试活动,3个竞赛场馆。10月10日,为期3天的“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成功落下帷幕。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国家体育馆两大“双奥场馆”也陆续迎来赛事。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北京赛区(朝阳)组委会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测试赛有序推进。

国家速滑馆顺利完成冬奥测试赛后,国家游泳中心也将迎来“测试”。10月16日至17日“相约北京”国内冰壶测试活动包括16场混合双人冰壶比赛。10月22日至30日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中,包括中国队在内的12支队伍将参与本次世锦赛角逐,共计72场比赛。依靠可转换结构体系以及可拆装制冰系统等技术的创新应用,目前,场馆已经完成了“水冰转换”。相约北京冰球国内测试活动将于11月10日-11月14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共进行5场比赛和15场训练,有4支北京市内队伍参赛。作为活动主场地,目前,国家体育馆改扩建相关工程已结束,进入到临时设施的搭建阶段。其中,临时设施搭建室外建设已完成80%,室内搭建工作完成30%,预计于11月5日全部完工。

在赛事筹备方面,场馆已经从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基础设施到医疗防疫、食宿交通、媒体服务、志愿者等30余个业务领域,进行了反复模拟演练、桌面推演,做足了准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场馆制定了“一馆一策”疫情防控总体方案及专项方案,实行闭环与非闭环分区管理,落实条块结合、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运行机制,在各业务领域设置防疫专员,做好全员培训考核和应急演练,确保实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边界须严管、人员不跨区。同时,联合属地疾控及场馆定点医院,组建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明确接诊流程,转运流程和定点医院绿色通道诊治流程,细化转运路线以及转运方式,实现应急响应在场馆内迅速、精准、全覆盖。

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目前,场馆已经完成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项目,包括场馆外围及前后院、场馆各出入口、首层公共区域、B1竞赛场地区域;功能涉及无障碍道路、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出入口、无障碍电梯、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更衣间、低位服务台、语音提示系统、无障碍标识系统等。

测试赛期间,朝阳区以竞赛场馆和接待酒店为重点,全力做好衣食住行、防疫消杀、训练比赛等全过程保障。在食住行等方面,做到“五个精准”,精准住宿客群、精准住宿人数、精准住宿时段、精准供餐时间、精准出行时间,做到精细化服务,保障赛事人员以旺盛的体力和精力投身到比赛和场馆运行中去。
在冰壶国内测试活动、轮椅冰壶世锦赛期间,朝阳区将启用2家闭环内酒店和1家闭环外酒店。其中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将入住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实行闭环管理。在餐饮保障方面,赛事各类人员计划采取自助餐形式供餐,根据场馆运行和服务保障实际需求,提供场馆、酒店“双供餐”的形式。同时,严格落实一米距离、分区就餐、两人一桌、桌面加装隔板等疫情防控措施。在车辆保障方面,赛事所需15辆福祉车全部改造完毕,顺利通过验收,确保测试赛有序推进。——杨荣 李拥军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