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区慈善协会、团区委携手救助患病志愿者
| 日期: 2012-06-12 | 点击量:2044 | 【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许文婧)王争是朝阳区“阳光伙伴”公益服务组织阳光志愿者团的一名志愿者,2011年9月被确诊患有“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ANLL)M2a型”,目前,正在北京道培医院住院治疗。新年到来之际,区慈善协会、团区委相关领导来到医院看望了王争,并为他送去5.7万元人民币的救助款,鼓励王争积极治疗,勇敢面对困难。“感谢区慈善协会和团区委的关心和帮助,王争一定会好好配合治疗,谢谢大家。”王争的父母接过救助款后激动地说。
 
        在王争的病床前,区慈善协会、团区委相关领导给王争送来了鲜花和水果,与王争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并鼓励他要勇敢地面对疾病。“王争的病情,下一步将如何治疗?”在病房外,大家向王争的主治医生了解起他的病情。团区委相关领导也祝福王争:“希望王争能够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积极配合医院进行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新回到志愿者的队伍中。”  
 
        王争是中国农业大学的2005届毕业生,2004年至今,他坚持做志愿服务工作,默默为朝阳区志愿服务事业做着贡献。他参与了阳光志愿者团、太阳花禁毒志愿者协会、北京环保之友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去长城捡垃圾,到敬老院助老,给打工子弟上课、看望孤独症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年里,他参与志愿公益服务活动累计数千小时,帮扶的老弱孤幼数百人。王争患病至今,个人负担医疗费用已达47余万元,家庭为此早已借债度日。在得知王争的情况后,朝阳团区委深入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并及时向区慈善协会提出救助申请。区慈善协会了解王争的感人事迹后,广泛动员,成立定向捐赠救助王争的专项救助资金,并在短时间内筹得救助金5.7万元。“目前,我们主要是通过全区各个分会进行救助,下一步,我们将号召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救助中来,共同支持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区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