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群众”服务保障全国两会
| 日期: 2024-03-11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北京朝阳客户端 | 点击量:58 | 【
打印】【关闭
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朝阳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网格员等群体,在辖区重点区域开展巡逻和志愿服务,确保社会面秩序平稳有序,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早上8点刚过,潘家园街道潘家园南里社区的“00”后社区工作人员路珈绮就来到社区服务站。“居民志愿者已经在各点位进行值守了。今天风大、天冷,我抓紧时间送点热水过去。”准备好热水,路珈绮穿上蓝色的志愿者服,戴上红色志愿帽和红袖标,提着热水壶和纸杯出发了。

“我去年下半年刚入职,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保障任务。今天特意早点来,给值守点送去热水,也顺便对街面环境进行巡视。”说话间,已经来到了一处志愿岗,“叔叔阿姨,你们先喝点热水暖和暖和。”路珈绮给站岗执勤的志愿者倒上热水,话音刚落,她看到路边的共享单车有的倒了,便走上前去,把倒地的共享单车扶起摆好。“为了做好这次服务保障,我专门请教了有经验的同事,提前熟悉了各个岗点情况,一旦发生我们处理不了的紧急情况,会及时进行上报,确保社会环境安全有序。”路珈绮说。

稍作停留,路珈绮提着热水壶前往下一个点位。全国两会期间,像这样的送温暖和巡查,她每天都要走上三四个来回。“能参与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我深感荣幸。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被很多同事、党员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感动,我也要向他们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路珈绮说。

在与潘家园南里社区一街之隔的华威西里南社区,刘金凤和刘金荣姐妹俩正在岗位上执勤。

姐妹俩不定时进行路面巡视,留意点位周围的情况。“执勤的时候,要在执勤点附近来回走走,多看多观察,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作为老志愿者,她俩经验十分丰富。

“请问地铁十号线怎么走?”“您沿着这条街直走,红绿灯路口左转,不多远就能到十号线潘家园站。”遇到来往行人问路,姐妹俩总是耐心细致地指路。

“作为一名朝阳群众,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做好服务保障,是我们应该做的。”志愿者们说。初春暖阳下,志愿者们蓝色的志愿服和红色的志愿帽显得格外亮眼,他们用一双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巡视周边情况,传递着暖意。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