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普法宣传维护消费者权益
| 日期: 2024-03-18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北京朝阳客户端 | 点击量:69 | 【
打印】【关闭
3月12日,朝阳法院、朝阳检察院、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联合团结湖街道办事处,在团结湖公园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网购衣物时,‘货不对板’怎么办?”“消费者的哪些权益受到法律保护?”……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资料和各式各样的普法生活用品,并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和居民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宣讲了相关法律条文,引导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同时,普法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了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要担负的法律责任,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小妙招等法律知识,并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面对面 一对一”的免费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就居民提出的一系列法律咨询进行解答,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身边。

“我经常网购,以后再遇到‘货不对板’情况,退货流程又走不通时,就知道怎样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了。活动办得好,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能多开展,帮助大家提升法律意识。”现场一位到公园健身的居民表示。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