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青少年“公益画展”为爱接力
| 日期: 2023-12-11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朝阳报 | 点击量:226 | 【
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张慧娇)近日,“童心绘爱”——“三献”主题青少年志愿者公益画展在朝阳区文化馆开展,通过充满爱心的绘画作品,讲述红十字“三献”带来的生命意义,传递爱的力量。

    “我这幅画的主题是‘遗体捐赠,让爱飞翔’,画里有一个蒙着眼睛的盲人小女孩,她在微笑,因为有人给她捐献了眼角膜,让她重新获得光明。”“我这幅画叫作‘无偿献血传递希望’,画中两只手寓意着献血者与受血者之间血液的传递,鲜艳的红色输血管是二者身上流动的献血,更是流动着的生命力,周围绿色的植物象征着生命的希望。”……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分享创作心得,号召现场观众一起参与公益捐献事业。活动中,三位“三献”工作者和志愿者还分享了自己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以及捐献带给自己的温暖和感动。

    本次画展由朝阳区红十字会、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主办,从今年6月份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以来,红十字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进学校为同学们讲述“三献”相关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三献”的意义。活动共吸引了来自朝阳区的上百名青少年志愿者报名参加,围绕“三献”创作了精彩的画作。

    “此次画展作品征集过程中涌现出许多青少年志愿者优秀的创意,画展选择了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不仅是一个展示青少年志愿者才华的平台,更是一个传递爱心的平台。”朝阳区红十字会副监事长苏秀丽介绍,“三献”是挽救生命的一种高尚行为,希望将主题与绘画相结合,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自我表现力和创造力,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引导更多人关注和支持献血、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等公益捐献事业,为他人带去生命和希望。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