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朝阳举办中小学“数学节”
| 日期: 2024-03-25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73 | 【
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王佳)3月19日,由北京青少年创新学院指导,朝阳区教委、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北京青少年创新学院朝阳分院共同主办的“践行数学实践育人 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北京市中小学生“数学节”朝阳场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举行,数学领域专家、朝阳区中小学数学教师、学生共同探讨数学之美,共话创新人才培养路径。

    在报告会环节,来自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院务专员、研究员赵延龙,以《关于数学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与思考》为主题带来一场学术报告,分享数学学科的奥秘与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随后,陈经纶中学高中数学教研组长张辉带来《高中数学创新人才培养的时间与思考》大会发言,结合课程改革、新课标的实际情况,畅谈早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数学教学中的实践和探索。

    论坛环节则由朝阳区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数学学科教师和学生,通过数学研究课、教师论坛,以及数学领域学生论坛、创意市集、数学情景剧等形式,展示了以陈经纶中学为代表的朝阳区中小学数学领域培养实践成果,让师生们深入数学世界,探究数学内涵,感受数学魅力。

    当天,还开展了朝阳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校的校长培训,以及朝阳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校数学领域课程评审工作。

    “此次活动对于营造浓厚的数学教育氛围、激发广大青少年数学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具有积极促进意义。”区教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活动,建立发现早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共商共联机制,鼓励学生们在生活中发现数学问题,学会用数学知识方法与数学思维解决实际问题,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意识。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