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错峰共享 闲时共用 大屯街道破解停车难有妙招~
| 日期: 2024-03-04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今日大屯微信号 | 点击量:64 | 【
打印】【关闭
车多位少、不能满足居民停车需求是老旧小区普遍面临的停车难题,也是“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安全问题类”诉求之一,为此,大屯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接诉即办”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和社区,充分挖掘地区资源,科学合理规划现有空间,精准施策增加车位供给,切实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妥。

片区联管联治

“潮汐停车”有方法

下午6点多,住在大屯街道慧忠北里第一社区的王先生不再急着回家抢车位,而是把车开进了离家一街之隔的共享停车场。“以前都是下班赶紧回小区抢车位,现在有了共享停车场,真是方便多了。”王先生说。

如今的景象,是大屯街道积极探索停车管理的生动实践。为尽快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停车难问题,大屯街道西片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作用,盘活闲置停车资源,通过实地踏勘和走访调查,多次与奥林匹克中心区地下停车场、周边单位停车场管理方沟通,积极征求居民意见,并充分考虑停放需求、计费模式、空闲时段等方面因素,停车场同意以“共建共享共治”为原则,为辖区西片六个社区居民开展“潮汐停车”及24小时包月停车惠民服务项目,提供近1200余个停车位。

此外,位于大屯街道南片的安慧东里社区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社区党委多次与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沟通协调,首开大厦停车场为周边居民提供有偿错时共享车位20余个,有效缓解了社区居民停车难问题,达到了“潮汐停车,错峰共享,闲时共用,合作共赢”的良好效果。

资源共享

纾解居民停车难

民生无小事。只有急百姓之所急,解百姓之所需,才能真正把居民身边的“关键小事”做成“暖心大事”。大屯街道育慧北里社区世纪村西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由于老旧小区施工改造,居民现有停车位不能继续停车,停车难成为一大难题。

为尽快解决社区居民关心的停车难问题,大屯街道育慧北里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认真梳理社区周边资源清单,同时对小区居民进行了调研,在街道工委、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与辖区管委大院达成合作意向,在老旧改工程期间启动共享停车措施,100余个停车位供居民停放。

办好民生实事,擦亮幸福底色,大屯街道始终以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党建引领,将“接诉即办”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持续深入挖掘辖区停车资源,积极探索缓解“停车难”问题的新路径、新举措,多措并举有效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切实提升辖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