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因为我们在,你们不孤单
———走进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
| 日期: 2012-06-12 | 点击量:2143 | 【
打印】【关闭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简称“星星雨”)应邀参加了英特尔公益日NGO展台展示,将自闭症宣传和爱心义卖融入其中。此次义卖卖出爱心台历4本,自闭症孩子亲手制作的卡片7张,印有孩子绘画作品的卡片20张,自闭症日纪念画册3本,收入255元,义卖收入用于“星星雨”自闭症儿童救助金和发展金。  
 
爱让我们不孤单 

        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家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务的民办教育机构。踏入北京“星星雨”教育研究所,小小的院墙映入眼帘,院墙里面是一个彩色的天地。每周来自各大高校的志愿者们按时来到“星星雨”,帮助家长照看孩子、协助老师整理教室、陪孩子们一起玩耍。“星星雨”的孩子大多不爱讲话,他们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小世界里,面对他们,志愿者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更重要的是耐心与坚持。“每次与孩子相处的两个半小时,我都把它看成是最美好的时光,能够陪着他们成长,我们也觉得很快乐。”志愿者小林告诉笔者,随着接触时间越来越长,孩子们渐渐学会了与人沟通,每次来到“星星雨”,都能看到孩子们期待又兴奋的眼神。  
 
携手撑起“爱的天堂” 

        “星星雨”里的老师选择留在这里大部分是出于对特殊教育的热情,王秀卿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在这条道路上已经走了十几年。“我很敬佩这里的年轻老师们,他们的工作很辛苦,工资也不高,但他们仍然愿意将青春奉献给这些自闭症儿童。”  
 
        平时,老师们不仅要对自闭症儿童开展康复训练,还要对家长进行培训,帮助家长调整心态,学会以正确的方式与孩子相处。据“星星雨”负责人介绍,“星星雨”至今已为近7000个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了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服务,每年“星星雨”还会举办自闭症儿童美术作品展和作品拍卖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关注与关爱自闭症儿童,尊重并给予他们正常生活的机会,为自闭症儿童撑起一个“爱的天堂”。
(编辑:高雅 陈燕霞)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