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英文名称The Youth Volunteers Association of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简称BCYVA)注册成立于2000年12月1日,前身是1995年4月27日建成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朝阳服务站。

 

北京市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由自愿从事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青年组成的全区性社会团体,是在共青团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和北京市朝阳区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共同指导监督下的,依法成立的全区和区域内各领域青年志愿者组织以及个人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经过十几年的不断探索,协会在致力于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推动社会全面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结合当前形式,协会正在积极探索新时期青年志愿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建设,受到了朝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青年的积极响应,是全区青年参与面最广、参与程度最高、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枢纽型”公益组织。

 

目前,协会以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为总目标,深入推进“蓝立方”城市志愿服务队伍、“阳光伙伴”社会公益组织、高校学生志愿者队伍、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记者团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体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全面打造多个品牌项目:以信息咨询、应急救助、语言翻译为核心内容打造“蓝立方”城市志愿服务项目、以“共商公益发展,共享公益成果”为主题推进“阳光伙伴”沙龙项目、以“同在蓝天下”为目标拓展“朝阳少年蓝天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系列项目、以“青春伴夕阳”为服务理念探索扶老助老公益项目。

 

“每个人的责任、使命、信仰不尽相同,但是公益事业与志愿服务一定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朝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诚挚邀请您的加盟,衷心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为共同推进朝阳区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